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主席助理李劲夫 出任太平保险监事长

2013年07月16日 06:3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7月15日),保监会官网上,主席助理李劲夫的名字已换了下来,据太平保险集团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李劲夫已到太平保险集团担任监事长一职。

  据了解,李劲夫曾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工作,后来又先后在保监会南京特派员办事处、江苏保监局任职;2008年,调任保监会任财险部主任,2011年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出任副总经理同时兼任太平财险董事长一职。在太平保险集团任职近一年之后,李劲夫再度调回保监会,2012年10月,保监会正式宣布李劲夫出任主席助理一职。

  太平保险集团是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国有金融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包括:太平人寿、太平财险、太平养老、太平资产管理等。2012年,中国太平与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及中国信保四家国有保险公司一道被升格为副部级,原交行副行长王滨出任中国太平的董事长。2012年,中国太平还启动了重组改制。今年6月,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召开创立大会,这也是太平集团整体上市的关键一步。

  记者获悉,此次保监会主席助理李劲夫任职中国太平之前,保监会系统多名厅局级干部的人事变动也在调整中。在7月8日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开幕式上,原大连保监局局长朱进元正式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的身份出席该活动。

  另外,今年上半年,保监会对系统内多名厅局级干部进行了人事调整。如保监会稽查局原局长裴光调任黑龙江保监局任局长;原新疆保监局局长孙建宁调任山东保监局任局长;原青岛保监局局长宋志华调江苏保监局出任局长一职;原山东保监局副局长巩庆军调青岛保监局出任局长一职;原黑龙江保监局局长刘峰调浙江保监局出任局长一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