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指跌破2000点 大宗交易急剧萎缩

2013年07月22日 10:36   来源:新华金融   

  7月19日,两市股指出现大幅下跌,沪指更是重回2000点下方。在这样惨淡的局面下,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相比上一个交易日也出现急剧萎缩,仅成交了4.09亿。从换手率来看,大宗交易最活跃的股票主要分布在专用机械、软件服务和通信设备3个行业,行业换手率分别达到了41.17%、14.60%以及14.44%。专用机械行业换手率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行业里的海源机械换手率达到了40.01%。

  7月19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前5中,漳州发展是唯一一只溢价交易的股票,该股以溢价2.54%成交了820万股,成交额为2985万元。排在其后的分别是劲胜股份、海源机械、高新兴和润和软件,折价率分别为2.26%、2.50%、2.96%和3.03%。大宗交易记录显示,漳州发展的买卖双方同为华福证券漳州延安北路营业部,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表示,游资左手倒右手自买自卖,对股价影响不大。通过大智慧5日资金流向观察到,19日漳州发展资金净流出71.3万元,再结合该股的k线走势,余磊认为,漳州发展完成筑底尚需时日。

  

  

  在7月19日的大宗交易折溢价率排名后5中,辉煌科技的折价率最高,达到了9.87%,排在其后的分别是智光电气、天壕节能、盛运股份以及山东路桥,折价率都在5%以上。其中盛运股份的折价交易金额最大,共成交了9120万元。19日盛运股份大宗交易的买卖双方,在7月15日和7月17日,也曾在大宗交易平台对盛运股份进行了折价交易。通过大智慧5日资金流向又观察到,最近两个交易日,盛运股份资金净流出的幅度在减少。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认为,游资通过大宗交易连续建仓,盛运股份后市或许有中线行情。

  (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