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唐电信高调进军“手游” 海通开元“沾光”

2013年07月26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27日, 大唐电信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拟以16.99亿元的对价收购广州要玩娱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要玩娱乐”)100%股权。此次交易6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35%的对价以现金支付。持有“要玩娱乐”公司股权的海通开元等三家投资机构将借机逐步退出。

  具体方案为,大唐电信公司向自然人周浩、陈勇、叶宇斌、陈灵、康彦尊、黄勇及浙江弘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世宝投资合伙企业、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以10.6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约10369.48万股;约5.9465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在以现金方式支付的对价中,约4.2475亿元拟通过募集配套资金支付,约1.699亿元由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底价为9.59元/股。

  公司表示,本次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要玩娱乐25%股权的交易对价,预计不超过约4.25亿元,按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底价计算,不超过约4429.09万股。本次交易中,所需支付要玩娱乐10%股权的现金对价约为1.70亿元,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

  据了解,大唐电信从3月份开始停牌,收购游戏项目耗时3个月。据称最初的目标曾是“无限讯奇”和“37wan”,直到6月份放弃。要玩娱乐是国内领先的网页游戏运营商及移动终端游戏研发及发行商,目前在要玩娱乐及其子公司游戏运营平台上运行的网页游戏超过70款。截至2013年3月31日,要玩娱乐的净资产(母公司)账面价值约为1.08亿元,增值率约为1472.24%。

  要玩娱乐2013年一季度的营收为12426.26万元,净利3079.72万元;2012年全年营收为25931.39万元,净利2701.36万元。而大唐电信今年一季度亏损11958.66万元,2012年全年净利16889.66万元。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将对要玩娱乐的收购,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和互联网业务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11月29日,要玩娱乐股东会通过决议,同意海通开元合计投入4,480万元以溢价方式认购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额,其中 75.3441 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404.6559 万元计入资本公积金。公司表示,因要玩娱乐业务快速发展,为了更好的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公司引入机构投资者海通开元。

  海通开元承诺:(1)如在本次交易完成日当日持有要玩娱乐股权不足12个月,则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36 个月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本次交易中认购的大唐电信股份;自本次交易完成日 起48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90% ;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60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 95% ;剩余股份将可以在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第60个月之后进行转让;(2)如在本次交易完成日当日持有要玩娱乐股权已届满12个月,则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12个月内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让本次交易中认购的大唐电信股份;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24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30% ;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 36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60% ;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 48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90% ;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60个月内,转让不超过本次认购股份数量的95% ;剩余股份将可以在自本次交易完成日起第60个月之后进行转让。(证券日报 马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