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学统筹提质量稳增长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

2013年07月26日 09: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石义胜

  昨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五次会议,许勤代表市政府向政协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主持大会并讲话。

  许勤围绕“质量效益提升、转型升级加快、创新型经济形态更加突出、绿色低碳优势进一步巩固、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发展协调性可持续性增强”等关键词,概述了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向委员们详细解读了主要经济数据背后的质量内涵,分析了深圳面临的经济形势,介绍了下半年政府工作的重点。许勤说,当前政府各项工作不仅要着眼当前的经济增长,更要着眼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要通过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城市发展,让全体市民共享发展成果,生活得更有质量。

  许勤表示,尽管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稳中有升、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但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实现全年目标仍任务艰巨、挑战巨大,需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正视困难、直面压力、共同努力,坚持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把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和稳增长更好地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许勤感谢市政协和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集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共同应对压力挑战,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为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王穗明高度评价了市政府上半年的工作。她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成绩斐然、来之不易。王穗明总结了上半年市政协的工作,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围绕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主题召开专题协商会,为推进全市相关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就市政府2013年111件民生实事和基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织网”工程落实情况,选择若干热点问题开展视察。三是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包括书记和市长领办提案、市政协主席督办提案的督办工作,部分跨年度提案的跟踪督办工作,以及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等。

  王穗明要求,市政协要进一步增强探索和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自觉性,在研究和分析问题、集中各方面意见上下工夫;政协机关要加强服务,努力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提升履职能力创造条件。她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强。政协委员一定要把身子往下沉、眼睛往下看、劲头往下使,深入到基层和界别群众中去,把基层的呼声和愿望收集起来,把界别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政协委员的风采和面貌展现出来。

  市政协副主席王毅、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林洁、王学为、程科伟,市政府秘书长高振怀等出席会议。经大会投票选举,赵燕民高票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前,还召开了五届十七次常委会。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学统筹提质量稳增长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

2013-07-26 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