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保险欲挖走出去商机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年增长44%

2013年07月31日 15:42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融国十条”的亮相,让保险(放心保)公司看到了商机。其中,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举措,让多家外资保险公司近期相继来华寻找生意经。

  2012年,中国非金融企业海外投资总额达到770亿美元,意味着自2003年以来保持每年44%的复合年均增长率。然而,中国企业由于缺乏风险保障意识,往往在拓展海外业务往时遭遇瓶颈。这对于在承保大型跨国项目及特殊风险方面长袖善舞的外资保险机构而言,无疑是一块大“蛋糕”。

  德国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邰安潇近日率队来华。邰安潇告诉记者,从其调研了解来看,已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选择通过保险这一工具来转嫁风险,但仍有一些近年来滋生的特殊风险常常被企业所忽略。

  他举例说,责任险对于“走出去”的中国制造企业而言就至关重要。“奶粉污染以及玩具召回等事件揭示了为何责任险会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发展。企业不能盲目期望,处于不同社会和监管体制下的商家在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会给予同样的重视。海外的侵权责任制度可能会大相径庭,因此,企业需要确保其责任险的保障范围符合国外的要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