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异动解析:阿里金融新概念登场 短期难见利

2013年08月09日 14:29   来源:新华网   联合

  

  (数据来源:大智慧)

  9日亚通股份集合竞价开出涨停,不过之后高开低走,目前涨幅仅6%左右。

  大智慧分析师李世翔表示,亚通股份属于阿里信用支付新概念。此概念来源于阿里金融将于下周推出针对支付宝个人的信用支付产品。之前我们使用支付宝需要绑定相应的储蓄卡和信用卡,而现在可舍去这一环节。从相关信息来看,其所合作的上海农商银行,将提供4-5个亿左右资金作为信用支付。但对于淘宝、天猫的购物量来说,4-5个亿的数字相当小,根本不能带来盈利提升。它只是作为阿里金融切入手机支付的一种途径。由此我们可以判断阿里金融更多以概念为主,资金只是借题发挥。

  而且所有阿里金融概念股所涉及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比例都很低,持股最多的西藏城投只持有1000万股,很难从中获得收益。李世翔再次强调对于新概念阿里金融,投资者仍应以交易性机会为主,不要盲目作为投资标的,尽量避免风险操作。(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