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被指系统故障公司矢口否认

2013年08月21日 07:3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继光大证券后,同处上海的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0.63元)也陷入了“乌龙”传闻中。

  昨日,“股改”老大难上海石化(600688,收盘价4.65元)和仪征化纤(600871,收盘价4.85元)复牌交易,均不设涨跌停限制。两只股票分别以下跌40.17%和33.88%低开。其后,市场上开始盛传由于没有更新相关数据资料,导致海通证券的客户无法卖出这两只股票,直到9:40分交易才恢复正常。而这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上海石化创下当天最低点4.59元;仪征化纤则小幅冲高至全天最高点5.87元后急速下跌,9点40时已经跌至5.29元,下跌超过10%。

  由于两只股票的股改对价均为每10股支付5股,因此折算后,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停牌前价格分别为5.46元和5.65元。两只股票在宣布股改停牌前均出现过一轮暴涨,但如果是在6月27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抢进去的投资者,那么持有上海石化在昨日是没有盈利的机会,而持有仪征化纤也只有在9:30~9:40之间有赚钱机会。随后有海通证券的客户抱怨因系统问题利润瞬间化为泡影,更有投资者表示因无法及时卖出而出现亏损。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尚未平息,这则海通证券的传闻又在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对此,海通证券前后不一的反应令人费解。

  据中国网财经14时12分发布的消息称,海通证券董秘金晓斌表示,目前海通证券数据部正在核查情况,待找到原因后将作出相关信息披露。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金晓斌电话时却无人接听。记者又与公司负责媒体部门有关人士联系,得到的答复却是:“公司中午听到这则传闻后就去核查了,交易系统一切正常。市场近期对这些事情太紧张了。”并且她表示,本来就没有问题,所以公司也不会发布相关公告进行澄清。

  值得一提的是,从交易所发布的盘后信息来看,机构是昨日抛售两只股票的绝对主力。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上海石化2.68亿元,占当天成交总额的30.11%;另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063万元。仪征化纤的卖出第一名也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高达1.48亿元,在仪征化纤的成交总额中占比为38.64%。海通证券无论是营业部还是总部均未上榜。

  受乌龙传闻影响,昨日海通证券股价出现大跌。其A股股价下跌3.28%,仅次于光大证券。其H股股价则受到东南亚股市影响暴跌5.51%,报收于10.64港元。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