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诉天津特仑苏不正当竞争

2013年08月23日 08:21   来源:法制日报   

  原本的知名商标名称,竟摇身一变作为企业名称进行了注册并生产商品加以销售。8月21日,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履职的第一天。当天,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天津市特仑苏乳制品销售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成为该院受理的“第一案”。

  蒙牛集团近期在北京市平谷区两家超市发现被告公司生产的“特仑苏”商品。经蒙牛方面取样鉴定,天津市特仑苏乳制品销售有限公司不仅注册使用了“特仑苏”作为企业名称,还使用了同原告产品设计风格完全一致的外包装,还申请注册了“www.teluesu.cn”的企业域名。

  蒙牛集团的诉求包括:要求对方停止其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该企业变更企业名称并停止使用“特仑苏”字样;要求对方消除影响;要求被告方共同赔偿50万元。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