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拟33亿美元出售现货大宗商品业务

2013年10月11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路透社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摩根大通有意以33亿美元的价格向潜在买家出售其现货大宗商品业务。报道引述摩根大通的数据指出,不包括薪酬成本在内,这部分业务的年收入额为7.5亿美元。

  早在今年7月,摩根大通已经表示有意退出现货大宗商品业务,并计划在10月21日当周接受对这部分业务的收购报价。由于监管机构最近几个月加强了对大银行在现货大宗商品行业中所起作用的调查,同时华盛顿的政治家们一直质疑金融机构在自然资源供应链中所扮演的角色,摩根大通不得不做出出售这部分业务的决定。

  报道还称,摩根大通愿意整体出售这部分业务,但也可将其中的各部分拆分出售。在其现货大宗商品业务中占比最高的是原油交易,估值约为17亿美元;位居其后的是北美天然气资产,估值8亿美元;第三位的是基本金属资产,估值为5亿美元;此外还包括北美电力、欧洲电力和天然气,以及煤炭等资产。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