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witter改IPO文件收入政策 计算方法受关注

2013年10月16日 10:21    来源: 环球网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更改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文件中有关如何从广告交易中获取销售额的说明。此举表明该公司收入确定政策前后不连贯,不过《财富》指出,一个公司如何以及何时利用销售额来计算收入越来越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及会计界专家面临的热点问题。

  Twitter 的收入主要来自广告,但大多数广告交易的价格无法提前确定,这是因为广告商需要在Twitter用户看到广告推文后,根据他们点击广告或转发广告的次数才能进行付款。因此,Twitter从广告商那里获取酬金的具体数目在交易达成的初始是不清楚的。

  7月,Twitter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对于如何决定财务报表中收入多少这个问题,该公司的政策前后不一。Twitter 表示,正在不断地摸索收入的计算方法,目前,公司会采用“交易售价的最佳估值”作为季度报表中收入的标准,不过,计算估值的方法会随时间而变化。

  《财富》还指出,大多数公司倾向于将一些没有获得支付的销售计入自己的财务报表中,这种做法存在两个问题,即公司可能最终无法获得支付以及销售出去的产品或许会被退还。公司何时应该把销售额算作收入以及如何利用销售额计算收入,这一问题越来越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会计界专家所重视。美国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以及众多国际监管机构正在制定相关的收入确认规则。骆文英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