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晓明:发展普惠金融就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3年10月21日 0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银监会监管四部主任 沈晓明

  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作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先行者,我们希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继续探索,大胆创新,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要积极探索解决各类群体尤其是弱势群体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问题,同时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市场、机构、流程、系统、制度等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和商业可持续能力。

  作为监管部门,我们将积极支持普惠金融的发展,灵活利用监管政策工具,把引导地方金融机构支农支小要求嵌入监管体系之中,实施战略导向监管和信贷投向监管,建立健全金融服务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发挥对地方金融机构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