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三季度持仓曝光 "一哥"减持创业板股

2013年10月25日 07:06    来源: 北京晨报    

  还在关注王亚伟的持仓吗?你会发现,根本就跟不上“一哥”的步伐!和晶科技(300279)、尤洛卡(300099)、乐普医疗(300003)等三只昔日的王亚伟概念股,昨日集中披露了三季报。令市场惊讶的是,这三只创业板股票均遭到王亚伟的坚决抛弃。面对近日创业板股票汹涌的出货潮,昔日的公募“一哥”,这一次又跑在了市场的前面。

  创业板近几天连续下跌,加上王亚伟及时离场,使得和晶科技的股价走势阴云密布。昨天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执掌的私募基金昀沣投资已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消失。当日该股大跌5.05%。尤洛卡的命运也差不多,昨天小幅下跌1.53%,也遭到昀沣投资的抛弃。在两个月前,和晶科技和尤洛卡可都是响当当的王亚伟概念股。两家公司的半年报一出,股价立马遭到市场追捧。

  此外,本周公布三季报的兰州黄河(000929),也遭到王亚伟抛弃。在今年半年报中,王亚伟曾携昀沣投资现身兰州黄河的十大股东,持股量为391万股。半年报披露后,借着明星效应,兰州黄河最高涨幅超过50%。但如今,赚得盆满钵满的昀沣投资,早已从公司三季报股东名单中消失。

  目前,市场仅剩的两只王亚伟概念股分别是乐普医疗和乐凯胶片(600135)。后者在去年年底被昀沣投资建仓买入,至今年9月底仍持有350万股,为第二大股东。乐普医疗则在三季度遭到昀沣投资减持。截至9月30日,昀沣投资持有乐普医疗1454万股,在三季度减持200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投身私募后,王亚伟的操作手法也在悄然改变。之前王亚伟掌舵华夏两只基金时,即便驻扎的股票出现大幅上涨,也会坚持留守。而如今展现出的“快出快进”操作手法,可能更适合于私募。今年以来,创业板股票持续大涨,精明的“一哥”对此不可能无动于衷。在大赚特赚后,出货也就显得顺理成章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