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掏51亿了结指控 将与美司法部达成90亿和解协议

2013年10月27日 09:27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5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同意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支付51亿美元,以了结与住房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的欺诈指控。

  声明说,自2005年9月7日至2007年9月19日,摩根大通出售给房利美和房地美价值33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但对证券做了虚假陈述并隐瞒了关键事实。此外,摩根大通还在2000年至2008年向房利美和房地美出售了住房抵押贷款,对贷款质量也有不实陈述。2007年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后,房利美和房地美因此损失数十亿美元。

  根据和解协议,房利美将获得约19亿美元赔偿,房地美获得约32亿美元赔偿。

  房利美和房地美是抵押贷款融资企业,持有或担保美国价值约5万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

  作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监管机构,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011年9月对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18家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它们在向房利美和房地美出售住房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

  摩根大通是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达成和解协议的第四家公司,但并不承认有违法行为。

  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总资产高达2.5万亿美元。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还将于近期与美国司法部就此案达成约9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