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的"旧爱新欢":押宝新能源 减持创业板

2013年10月28日 07:16    来源: 京华时报     左伟娜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王亚伟的最新动向吸引着市场的关注。其执掌的昀沣错过了上半年的医药、TMT行情,三季度依然回避这些热门股,选择潜伏在新能源板块。截至10月25日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有5家公司成为新的“王亚伟概念股”,而二季度中已发布三季报的10家公司中5家被其“抛弃”,4家被减持,仅一家持股不动,无一增持。

  独家潜伏准油股份

  10月25日,准油股份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48.53万元,同比暴降71.21%。虽然业绩萎靡,但并不妨碍王亚伟对其青睐有加,三季报显示,昀沣持有准油股份2.92%股份,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而在此前准油股份发布的半年报中,昀沣尚未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准油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没有任何公募、私募身影,又是一只王亚伟的独门股。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一直是市场热炒的题材,王亚伟在国内油气改革即将放松之际重仓准油股份,可能是押宝该公司未来在石油开采领域的拓展。

  此外,三季度,王亚伟新进持有普利特116.55万股,居第七大流通股;持有润和软件150.5万股,列第三大流通股;新进三诺生物70.03万股,位列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有海南高速约862.29万股,位列公司第四大股东。从持股来看,不追逐市场热门板块依然是王亚伟最大的特点,青睐中小板或中小盘,低位潜伏,等待大涨。

  坚守乐凯胶片

  王亚伟对乐凯胶片可谓情有独钟,公募时代就颇受其喜爱,转投私募后对其更是青睐有加。“昀沣”成立之初便入驻位列第四大股东,此后三个季度持续增持,三季度末持股数仍为350万股,稳列十大流通股第二位。

  乐凯胶片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减少9.4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2.54万元,同比增长45.01%。三季度以来,乐凯胶片股价探底回升,收益近三成,业内分析,王亚伟看中乐凯胶片主要还是期待其重组。

  昔日旧爱惨遭减持

  创业板此轮盛宴或许已接近尾声,面对近日汹涌的减持热潮,王亚伟跑在了市场前面。兰州黄河、和晶科技、尤洛卡、海伦哲这些昔日的王亚伟概念股,在三季度均遭坚决抛弃。戴维医疗至少被减持72.24万股,退出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

  杭钢股份、首旅酒店、乐普医疗、三聚环保等昔日旧爱虽未被清仓,但是也遭减持。据三季报显示,杭钢股份较二季度末的485万股减少至480万股。不过,席位却由第四位跃居第二位。首旅酒店由二季度末的123万股减持至42.6万股,由原来的第三位跌落至第十位。乐普医疗由二季度的1652.26万股减持约198万股,席位未变,位列第五位。类似的情形还包括三聚环保,昀沣在三季度末持股相对之前减少了184万股,但是依然位列流通股第三位。

  □操作

  回避减持股

  虽然一些王亚伟概念股作为市场热点,在曝光后屡遭炒作,但此次和晶科技、准油股份、润和软件、三诺生物却未能借助王亚伟的名气趁势上涨。三季报发布之后,只有准油股份小幅放量拉升,其他三股股价反而大幅下行。新进四股三季度整体表现乏善可陈,和晶科技一直处于横盘整理,准油股份、普利特和润和软件分别上涨11.6%、-1.79%和9.14%,这也意味着如果持股至今,王亚伟获利颇微。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如果在2-3个月的真空期股价已大幅拉升,很可能机构在撤退。投资者跟随买入不能急于一时,对于那些热门、机构收益已较大的股票,不能急于买入,避免成为机构接盘者。而对于那些和机构成本接近、机构还在不断建仓的股票,则要重点跟踪。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亚伟的"旧爱新欢":押宝新能源 减持创业板

2013-10-28 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