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定期开放债基倾向“锁长放短”

2013年10月29日 08: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邮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中邮定期开放债基是当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季度性开放债基。相对其它同类产品,这种按季度开放的策略更易满足投资者对收益和流动性的双重需求。

  据悉,中邮定期开放债基的运作周期为一年,每个运作周期结束后进入5至20个工作日的自由开放期。与大多数同类产品相比,该基金的最大亮点在于创新性地采用季度性受限赎回模式,即每个运作周期包含4个封闭期和3个受限开放期(1个工作日),投资者在季度间的受限开放期和一个运作周期结束后均可自由进行申购、赎回业务。

  业内人士称,这种“短封闭期,长投资期”搭配的运作模式设计,避免了传统定期开放债基封闭期内无法赎回,或被迫以折价方式从场内套现的不便,有利于投资者及时兑现本金和收益,提升资金流动性。

  天天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季度受限开放的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定期开放债基的流动性,同时受限开放还能缓解申购赎回带来的冲击成本。

  在中邮定期开放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张萌看来,定期开放式债基由于定期开放,规模稳定,对基金的投资管理十分有利。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开放受限,在购买定期开放式基金时,投资者应对自身资金的流动性有所权衡。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