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冲基金大举减持真金白银

2013年11月20日 07: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12日的过去一周,对冲基金及基金经理大幅减持美国黄金和白银期货及期权多头头寸。

  数据显示,管理基金连续第二周减持期金净多头部位,当周减持32233手至55456手,为三个月最低。CFTC报告显示,截至11月12日当周,投机者亦减持白银期货期权多头头寸8588手,使得持有净多头头寸9782手,亦为三周低点。投机者减持铂金净多头头寸731手至29043手,他们亦减持钯金净多头头寸188手至26244手。

  据悉,对冲基金保尔森(Paulson & Co)在第三季维持对SPDR Gold Trust的持仓,第二季金价下跌时曾将持仓削减过半。SPDR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但诸如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一些知名的资金管理公司或养老基金,则继续减持黄金ETF,这引发市场担忧,随着经济改善,上半年由机构投资者带头的撤离黄金局面还会继续。

  投资者密切关注保尔森公司和其他一些知名基金公司提交的季度文件,以洞察其是否已丧失对黄金作为通胀和经济不确定性对冲工具的信心。保尔森以在2007年精准赌对次级贷款而声名鹊起。二季度时保尔森公司大幅减少对黄金ETF的持仓,从一季度的2180万手减少至1020万手,是2011年第四季以来首次减少黄金ETF持仓。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对冲基金大举减持真金白银

2013-11-20 07: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