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远鸿:普惠金融要有创新 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

2013年11月21日 07: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 向婷) 昨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做客中国经济网, 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王远鸿表示,普惠金融要有创新,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王远鸿 中国经济网裴小阁摄

  王远鸿认为,概括地讲,能够有效全方位与社会所有群体提供服务的金融体系叫普惠金融。第一、这是一种理念,实际上每个人都有平等获得信贷的权利,获得金融服务的权利。第二、为了每个人获得权利,金融体系要进行创新,要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咱们党的报告,首先完善金融体系。同时,要进行金融的创新,要提供相应的金融产品,满足老百姓的需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