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齐锂业大股东与洛克伍德达成协议

2013年12月03日 09: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月2日晚间,11月27日因重大事项停牌的天齐锂业(002466)发布重大事项暨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天齐集团通知,天齐集团、洛克伍德分别通过其子公司,于2013年11月29日与立德投资签署了《收购协议》,该协议约定的交易实施完成后,天齐集团和洛克伍德将分别间接持有文菲尔德51%和49%的权益。该交易意味着文菲尔德的股权价值将超过9.7亿美元,假设交割日文菲尔德溢余现金净额为1亿美元,则上述交易暗示泰利森的股权价值较2013年3月26日文菲尔德收购泰利森时的溢价率超过20%。

  上述交易完成后,文菲尔德的资本结构为天齐集团和洛克伍德分别持有文菲尔德2.04亿美元和1.96亿美元股本金。

  另外,洛克伍德向文菲尔德提供不超过6.7亿美元的2年期贷款,年利率为8%。同时,洛克伍德授予天齐集团为期3年、以14倍于过去连续12个月EBITDA的价格投资洛克伍德锂业(德国)公司20%-30%权益的期权。而天齐集团可自行决定指定天齐锂业或天齐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或天齐锂业之全资子公司接受该期权。天齐集团承诺优先指定天齐锂业或其子公司根据《期权协议》行使期权,且天齐锂业或其子公司不需要向天齐集团支付任何对价。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齐锂业大股东与洛克伍德达成协议

2013-12-03 09: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