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蔚平:管理会计被列入会计改革重点方向

2013年12月04日 07:26    来源: 经济日报     崔文苑

  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

  管理会计被列入会计改革重点方向

  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2日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管理会计高级研讨会”上表示,管理会计将作为进一步深化会计改革的重点方向。

  余蔚平表示,当前我国的管理会计在理论研究、实践运用、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相对滞后。财政部已将管理会计列入今后会计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会计制度建设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

  今年9月,财政部印发了《企业产品成本核算制度(试行)》,规定自2014年1月1日起,在除金融保险业以外的大中型企业范围内施行,鼓励其他企业执行。该制度是财政部为加强管理会计工作的先行探索。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余蔚平:管理会计被列入会计改革重点方向

2013-12-04 07: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