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鸿韬:天通银走势更显偏弱

2013年12月04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周二(12月3日)国际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微幅反弹,但总体弱势格局未改,收盘上涨0.2%,报每盎司1222.66美元,日低在1214.96美元,此为7月8日来最低。现货银下跌0.3%,报每千克3770元。盘中一度探底至3745元。

  消息面解读

  周三当天公布的重要数据较多,晚间21点15分将公布美国ADP就业人数的显然也是其中之一,此数据被作为非农先行指标,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3万人。在这里,我们对于数据可能的好坏不多做评论,不过有一项统计显然值得投资者留意。那就是近3个月的数据ADP数据中——都是预期值大于实际值,属于利空美元,利好黄金的。而最终非农数据的结果,却大多表现的较好。

  因此对于本周而言,这种偏差仍值得投资者防范,不要因为ADP就业数据的好坏,就轻易对非农下定结论。

  全球主要黄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12月04日的黄金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持1.8吨,报841.41吨,总价值约329.15亿美元.全球主要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截至12月04日的白银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持平,报10309.02吨,总价值约66.63亿美元。

  现货黄金(伦敦金)日线收小阳线,盘中再次新低回落,如预期至1215下方,后在美盘再次反弹至1220美元收盘.日线目前依旧还未企稳,但下跌力度很大幅度削减,弱势窄幅震荡将持续2-3日,迎来非农数据,今日将继续小幅走弱或震荡,4小时看,大跌后的窄幅震荡,K线均收长上影或下影,是因为短线的下跌乏力进而震荡造成综合来看,后接的走势无非还是两种,继续破低,而是直接的下行,那么出新低之后行情就需要反弹,另外就是震荡,依然做空会比较安全。弱势的话反弹不会过1230,行情是震荡的话不会过1240。今日上方关注1227、1236,下方关注1217、1208。

  现货黄金可参考建议

  1.上方见1225-27空,止损损1229上方,看1220-17,破位继续看1210-14

  2.首次触及1208-1210轻仓做多,止损3美金,目标1215-1218

  3.日内见1235-36继续空,损1240.8,看1228-1223

  现货白银(天通银)走势更显偏弱,持续回落且缺乏修复力度,日线收小阴十字,短线反弹强压位置位于5日均线位置,,MACD死叉向下,若再刷出昨日低点将有望放量下跌,从4小时来看,目前银价处于10日均线下方徘徊,这对于咱们操作来说制造了一定难度,而目前白银价位稍低,且接近周线布林下轨支撑以及年内低点附近,那么继续追低风险加大,操作上以反弹后承压沽空为主。本周周三之后,较多的数据将直接影响盘面,操作上建议注意入场时间点,和开仓价,控制仓位。

  现货白银可参考建议

  1.日内见3830附近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暂看50-80个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