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消息将出台提振农业股

2013年12月12日 08:30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昨日有报道称,粮食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相关政策有望出台。受此消息提振,午后农业股明显爆发,神农大丰逆势封涨停板,多只相关个股冲高。昨日受访的深圳新里程赖戌播表示,除此次涉及到的农业股外,投资者还可以考虑两个方向:即土地流转和农业机械。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农业部、发改委、央行等多部委正组织调研、制定一系列利好粮食安全的政策,在近期有望出台。另外,2014年“1号文件”也成市场焦点。近10年来,每年的“1号文件”,内容始终紧扣农业和粮食主题。

  消息刺激农业股午后发力,神农大丰午后拉升并封涨停板,敦煌种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等个股午后冲高,不少个股盘中达到至少本月以来的高位。截至昨日收盘,除神农大丰涨停外,敦煌种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分别涨4.92%、4.64%和4.17%,丰乐种业、新赛股份和北大荒涨逾2%。

  深圳新里程赖戌播表示,三农问题涉及面太广,在粮食安全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农业种子类个股前景可观。另外,近期热炒的土地流转概念股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可能会有一些政策,如北大荒和海南橡胶等这类租有大量土地的公司值得继续关注。而农机方面,农业机械这个题材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特别是大型机械。

  长城证券金少华认为,我国是农业大国,随着人口的增加,国家越来越重视粮食问题,资金对相关个股保持关注也是正常的,国际投资大鳄索罗斯也十分看好农业股。他指出,农业股的确存在机会,但要“给农业股一点时间”。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