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原油 个人也可投资买卖

2013年12月13日 08:17    来源: 扬子晚报    

  据新华社电 继“纸黄金”“纸白银”后,银行的大宗商品投资品又多了新的选择。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账户国际原油交易产品,这是目前国内首个以布伦特原油合约作为报价参考对象的交易产品。

  据中国工商银行广东分行方面介绍,账户原油是面向个人客户推出的一种新型投资交易产品,通过只计份额、不提取实物原油的方式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原油份额。

  与现财产品不同的是,账户国际原油产品分期次推出,不进行实物交割,而是采用现金交割方式。账户国际原油产品每期产品均设置交易起始日、交易结束日和结算日等信息,客户可在交易起始日至结束日的交易时间内买卖该产品。具体交易采取“T+0”交易模式,即客户买入的账户原油份额可在当日卖出,客户卖出账户原油份额获得的资金可在当日继续买入,交易日当天可进行多次账户原油交易,账户国际原油的交易起点数量和最小递增单位均为0.1桶,交易方式包括实时交易和最长120小时的挂单交易。交易结束日后,客户交易账户仍有该期产品余额的,可参考交易结束日国际市场结算价格办理资金结算。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原油交易的特殊风险考虑,工行方面还特别规定,投资者要先在银行网点或电子渠道完成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和产品适合度评估后,才可开通账户国际原油交易,避免盲目投资造成风险。 冯璐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