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金贵金属:QE削减余威影响 天通银回落

2013年12月20日 10:40    来源: CE.cn    

  【基本面】

  周四,天通银开盘于3878,最高3913,最低3765,收盘于3791,日线收得中阴线。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9月份的收窄之後,欧元区10月份经常项目盈馀扩大。欧元区10月份经常项目盈馀扩大至218亿欧元,9月份经常项 目盈馀被向上修正至149亿欧元。10月份商品贸易顺差升至170亿美元,9月份顺差为137亿美元,表明欧元区出口渐渐超过进口。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麦卡弗蒂周四表示,虽然有迹象显示该国失业率的下降速度快於预期,但该行需等到英国经济总量需回升至衰退前水平後才会开始加息。麦卡弗蒂还表示,前瞻性政策指引依然是支持当前经济复苏的重要工具。

  昨日公布的上周初请数据再度差於预期,在上周36.8万的基础上继续上升至37.9万,高於预期的33.2万;另外房地产市场方面同样表现较差,11月新屋销售月率降至-4.3%,低於前值-3.2%,以及预期-2.0%;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同样差於预期。但是市场基本忽略了经济数据的影响,可能还在沉浸在昨日美联储利率决议的影响当中。

  今日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月初的GDP数据大幅好於预期,而昨日美联储也提升了GDP增长预期,若明日数据表现好,那无疑将继续提振美元。

  下周将迎来圣诞节假期,本周结束後,市场下周可能再度进入类似的休眠状态,去年此时美国正陷入债务上限危机之中,市场风声鹤唳,但昨日美国已经达成了新的预算案,提前解除了警报,不过美联储的突然行动带来了变故,市场是否会在镇定後有进一步行动,仍需观望。

  【技术面】

  【天通银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短期震荡偏空

  2、观点:周四行情基本上属于消化美联储决议过程,整天从白天开始就一路震荡下行,完全顺着消息方向运行,虽然美盘没有落进下石但是可以看到反弹无力日线最终收取一根较为饱满的阴线。从1小时图级别看,主图中的浦金稳赢指标走平,有开口迹象;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中期趋势保持绿柱状态,短期趋势也出现蓝柱发散修复指标,说明天通银短期修整,但目前依旧弱势。结合黄金昨日刷新低点破位,今日操作上短线维持反弹修整后逢高做空策略,中线多单等待消化消息企稳后布局,激进操作关注3850-3870压力附近,带好止损。

  3、阻力位:3850 3900 4000

  4、支撑位:3750 3720 3620

  【黄金操作建议】

  1、方向:中期震荡偏空,短期震荡偏空

  2、观点:黄金昨日走势比白银偏弱,黄金刷新前天低点以后开始大幅回落,目前日线收取大阴线后已经刷新前期低点了,日内有望先多头抵抗修整。浦金稳赢指标粘合走平,副图的浦金筹码指标显示中期趋势保持绿柱,但是已经处于超卖区有收敛迹象,短期趋势同样蓝柱向上发散。显示行情处于偏弱状态但连续快速下行有修整需求。操作上现阶段等待反弹后先保持消息方向顺势短线逢高做空策略,激进投资者关注1200附近,稳健投资者关注1208附近,带好止损。

  3、阻力位:1200 1208 1218

  4、支撑位:1187 1181 1175

  【消息面】

  15:00 德国 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30 英国 第三季度GDP终值年率

  21:30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浦金贵金属:QE削减余威影响 天通银回落

2013-12-20 10:4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