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展望2014美股仍看多 分析师:美国股市将上涨10%

2013年12月26日 07:49    来源: 国际商报     何诗霏

 

  华尔街的分析师预测称,2014年美国股市将上涨10%,美国经济将强劲复苏,而企业利润也会近一步增长。他们特别推荐了科技股和工业类股票。

  分析师认为,今年美国金融市场会表现得比较平稳。过去6年美国股市一直表现强劲,2013年更是一场投资者的盛宴,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0%,而标准普尔上涨了25%,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预计2014年不会出现经济衰退,股权收益不会为负,但是美联储会大幅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推动利率缓慢上升。因此也不会出现连续第三年20%以上的涨幅,股市会出现比较温和的增长。

  接受采访的10位华尔街顶级分析师认为,2014年年底标准普尔将达1900~2100点之间,他们预测的平均值为1977点。华尔街有很多理由乐观,这其中包括对经济强劲增长的预期以及企业利润的大幅上升。

  分析师们预测2013年标准普尔的利润在108~109美元之间,而2014年为118美元。工业类股票分析师的预期更高,他们预测2014年利润能达到122美元。利润上升将来源于美国2014年GDP预期2.7%的增长率,而2013年预期只有1.7%。

  在经济全面复苏下,将会有更多的资本支出和商业投资,也将会有更高的就业率,从而带动消费需求的增长。

  对于美联储将减少债券购买的预期,金融市场并不过多担心。分析师认为这更有助于提振企业信心,它意味着央行相信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

  另外,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形势转好的最大受益者将是科技和工业类股票。特别是科技类股票,市盈率相对较低,而且此类公司的现金流充裕。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回避的板块包括日用消费品、非必需消费品、公共事业类以及电信类板块。日用消费品股票不会像其他板块那样受益于经济复苏,而非必需消费品股票的市盈率普遍高于历史水平,稍微有点风吹草动,这些股票就会暴跌。

  公共事业类和电信类股票2013年表现都不好,部分原因是股利太高,在利率上升的大背景下,这些企业的日子肯定不好过。普遍观点认为2014年十年期国债利率将从现在的2.8%上升到3.4%,而一年前只有1.7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展望2014美股仍看多 分析师:美国股市将上涨10%

2013-12-26 07:49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