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设银行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颁发项目推动奖

2013年12月31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3年12月25日上午,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十周年发布会,中国建设银行荣获“母亲健康快车”十年推动奖。发布会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出席并致辞。清华大学创新与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在会上发布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十年评估报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同时发布了“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未来五年(2014-2018)战略规划。

  十年来,“母亲健康快车”投放数量成倍增长,覆盖地域不断扩大,截至2013年底,已发放“母亲健康快车”2023辆,覆盖30个省(区、市),受益人次3900万。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为此先后捐款1500万元购置了101辆“母亲健康快车”,分别发往青海、甘肃、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广西等七个省区,为当地的妇女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为改善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医疗卫生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共筑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中国梦”为使命,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中国建设银行始终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把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关心弱势群体、扶贫济困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不仅捐款支持了汶川、玉树、雅安等地抗震救灾和各地抗击冰雪、干旱、洪涝、泥石流灾害,还开展了援建“建行希望小学”、资助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资助少数民族地区大学生“成才计划”、以及“贫困英模母亲建设银行资助计划”等长期公益项目,已累计捐款7亿余元,涵盖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扶贫、救灾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 毛宇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