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治基金投资总监常永涛拟任公司总经理

2014年01月03日 10:40    来源: 中国网    

  上海小型基金公司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治基金”)高层管理人员出现变动。

  据证监会昨晚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天治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常永涛拟任该公司总经理,证监会于2013年12月23日接收到该申请材料,2013年12月30日通知补正,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受理。

  而早报记者昨晚致电天治基金市场部人士,其表示“一切以公告为主”。对于现任总经理赵玉彪的去向,其表示并不清楚。

  常永涛现任天治基金副总经理兼任投资总监,学士学历,1992年8月-2000年12月其就职于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总部任副总经理;2001年1月-2004年10月就职于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历任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04年12月-2009年9月就职于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任基金经理、投资部总经理;2009年9月加入天治基金,曾任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现任天治基金副总经理。在其带领下,去年天治基金股票型基金业绩较好。2013年度,天治基金旗下共有11只基金,其中股票型基金共3只,为天治成长精选、天治创新先锋、天治核心成长,2013年度该3只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分别为30.18%、23.31%、16.38%,而2013年度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涨幅为17%,业绩在中小基金中表现亮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天治基金已多次更换总经理。

  2009年8月6日,天治基金发布公告称祖煜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董事长赵玉彪暂代该职。2010年4月27日,刘珀宏履新天治基金担任总经理,刘珀宏上任时只有32岁,创下国内公募基金史上最年轻总经理纪录,到天治前,他为海富通基金公司总裁助理。

  但最年轻总经理仅履职8个月,2010年12月11日,刘珀宏离任天治基金,董事长赵玉彪正式转任总经理。而对于刘珀宏离职原因,有媒体报道这或许是在他任职期间,天治基金麻烦不断,如董事长赵玉彪被指“越权”插管投研事务、旗下产品屡碰监管红线、投研队伍建设受质疑、成立多年经营却无明显收效。天治基金董事长赵玉彪转任总经理后,董事长的职位由天治基金的控股股东吉林信托董事长高福波接任。

  昨晚,对于赵玉彪是否会重掌天治基金董事长职位及职务去向,天治基金内部人士称并不清楚。

  资料显示,赵玉彪现为天治基金董事、总经理。硕士学历,历任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证券业务部交易部经理、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洪山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兼驻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市代表、上海金路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天治基金官网资料,其股东为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61.25%、38.75%。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