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基冠军长期“闭关”

2014年01月05日 08:29    来源: 江南时报    

  今年以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无疑是主动偏股基金的明星,该基金夺取2013年的股基冠军。不过,这并没有令多少投资者感到欣喜,因为投资者根本就不能购买这只基金。今年7月份,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凭借创业板的大涨战胜上半年的股基冠军跃居头名后不久,即宣布于8月9日起暂停日常申购及定投业务,理由是保障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保持适度规模,保证基金的平稳有序运作,并充分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没想到这一暂停就直到年末也没有再次打开。在暂停申购的保护伞下,尽管该基金一度被超越,但终于在11月份又夺回冠军之位,并将冠军之位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但大部分希望能分享该基金的成功的投资者却只能望洋兴叹。“虽然中邮打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旗号,暂停了申购,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出于对维护基金净值的需求。”有投资者表示。“看起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是为了保护现有投资者的利益,但可以看到,在前期业绩上升引起的跟风效应之下,这只基金的规模已经迅速增长。在前期规模偏小的情况下,如果突然有大量的申购或赎回,基金容易被动加仓或减仓,会影响到基金经理的操作。暂停申购客观上也保护了基金的业绩。”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基冠军长期“闭关”

2014-01-05 08:29 来源:江南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