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ETF规模增长 或因汇金增持

2014年01月08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月以来,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300ETF等蓝筹ETF交易明显放量,规模显著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从资金体量和操作方式来看,主要是汇金增持,不到一周内汇金增持蓝筹ETF估计超过20亿元。

  数据显示,新年以来,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等蓝筹ETF成交量放大,并伴随份额增长。数据显示,1月3日,华夏沪深300ETF的二级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当日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量均超过4亿份,华夏沪深300ETF获得6.3亿元资金增量。1月6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及南方中证500ETF成交放量较大。其中,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量近5亿份,华夏沪深300ETF又获得7.8亿元的规模增长。7日,华夏上证50ETF依然维持了3亿份的高成交量,不过,昨日几只蓝筹ETF规模的资金增量不大。

  业内人士分析,如此大手笔,并且在市场下跌中买入蓝筹ETF,很可能是汇金出手增持。从以往情况看,一般在市场大跌时都会有资金抄底大盘蓝筹ETF,汇金买入可能是主要通过二级市场,也会导致基金份额有所增加。蓝筹ETF获得大额申购后,市场不会立刻回暖,此前汇金也曾多次在市场低位增持银行股,随后市场虽未必立刻反弹,但经过一段时间后会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