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10% 全国7400多万人受益

2014年01月09日 10:50    来源: 新华日报     黄红芳

  1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2014年1月1日起,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再提高10%,并向困难群体适当倾斜。全国74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受益。

  记者昨晚联系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省每年都要给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基本养老金,只要一接到部里的相关文件,我省将立即制定具体上调方案,并尽早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目前我省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为2027元,按10%增幅计算,今年全省500多万退休人员人均至少可增加203元。这两年我省加大了对养老金较低人员的增发力度,并对一些特殊群体予以倾斜,实际增发金额肯定会超过这个数字。调整政策出来后,今年1月份增加的养老金将连同调整后的新养老金一并发放。

  截至去年前三季度,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878.7万,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7%左右。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