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嘉贵金属:天通银或展开强劲上攻

2014年01月13日 11: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行情回顾

  周五市场,贵金属强劲上攻,金银争先恐后。而非农前的行情再次出现急速回落,打乱了不少投资者的市场节奏。而我们已率先确认技术面市场上攻概率极大。随后,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仅7.4万,与预期悬殊之大,令全球投资者大跌眼镜。而这恰恰配合了金银攻势,盘中价格瞬时闻风而起,不给空头任何喘息。虽然稍后美联储莱克表示:就业市场已经出现实质性改善,预计联储接下来利率会议考虑进一步削减购债。但贵金属不为所惧。最终,金银均已长阳线报收,且黄金更是收出教科书般标准光头光脚长阳线。

  市场关注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而之前的ADP就业数据等其他数据均显示就业市场改善明显,这样的反差令市场大跌眼镜。本周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众多官员的讲话。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联储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上首次宣布缩减QE,而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此疲软,令得美联储未来削减QE的决定有了较大的变数。本周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表述就显得非常重要。

  宏观经济

  而市场方面,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疲软,非农就业人仅增加7.4万,然而失业率却大幅降低至6.7%。而之前的ADP就业数据等其他数据均显示就业市场改善明显,这样的反差令市场大跌眼镜。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们可能会在1月29日结束的下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上讨论将月度购债计划再次缩减100亿美元。同时,素有“美联储(FED)通讯社”美誉的知名记者希尔森拉特也称,非农报告可能会让美联储近期对经济复苏的热情遭受当头棒喝,但可能并不会让伯南克已经启动的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路线会发生逆转。本周还将有众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本公司研发部认为:美联储在12月的利率决议上首次宣布缩减QE,而1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如此疲软,当然这样的数据可能受到北美寒冷天气的影响,令得美联储未来削减QE的决定有了较大的变数。不过从莱克和“美联储通讯社”的讲话来看,这样的数据或将不会影响到美联储在本月底的利率决议上进一步削减QE。本周其他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表述野非常重要。

  行情解析

  伦敦银周五报收长阳线,显示强劲上攻力量。在前期连续两日回落后,市场充分洗盘整理,十字星阳线企稳,更加预示行情有可能展开一波向上攻击。而周五晚间的走势正好验证了我们的判断,而在此长阳基础上,行情将有望打开上涨空间,日内亚欧盘面回落仍是加仓做多时机。目前行情紧邻整理箱体上轨,而考虑长阳上攻,本次最终有效突破概率较大,所以投资者可借一切回落机会加仓多单。

  投资策略

  现货白银:考虑行情展开强劲上攻,市场短线向上突破,上方空间被逐步打开,亚欧盘面建议投资者待天通银回测3940-3960区间机会企稳短多,止损40点,止盈80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