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日创业板ETF出现持续大幅溢价

2014年01月17日 0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月15日,创业板指数继续逆市走强,易方达创业板ETF(代码:159915)交投非常活跃,全天成交额接近2.5亿元,在1月8日之后再度达到阶段性峰值,当日成交额在全市场股票型ETF中排名第三。2013年,创业板ETF的日均成交额为1.27亿,2014年以来的10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已经攀升到到1.95亿元。

  特别受到市场关注的是,该ETF全天出现持续性大幅溢价。对盘中逐笔交易的高频数据分析,创业板ETF大幅溢价的状态从开盘一直持续到收盘,全天平均溢价率0.325%,最高溢价率曾经摸高0.635%,如此长的溢价持续时长和高溢价率,在创业板ETF的历史上比较罕见。

  据业内人士分析,创业板ETF盘中出现持续大幅溢价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近期创业板指数表现强劲,备受市场关注,可能有较大资金看好创业板指数未来走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参与创业板ETF的投资,推升该ETF盘中出现持续大幅溢价;二是目前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成分股中有多只股票因重大资产重组等事件停牌,市场对部分股票有补涨预期,可能有投资者希望通过买入创业板ETF的方式未来分享收益,推动了该ETF出现持续性溢价。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