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预计欧佩克原油市场份额下降

2014年01月17日 14:56    来源: 新华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6日发布原油市场月度报告说,受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扩张等因素影响,预计市场对欧佩克原油需求将会减少,相应的欧佩克原油占国际市场份额将会下降。

  报告显示,欧佩克去年12月石油日产量较前一月下降2万桶至2944万桶,低于报告估计的2960万桶的市场需求量。当月,欧佩克在全球原油市场中所占份额降至32.66%。

  报告预计,今年市场对欧佩克所产原油日均需求量为2958万桶。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日均产量将增加127万桶,而全球原油消费量日均增长105万桶。

  报告指出,伴随包括北美等地区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原油产量增长,预计今年欧佩克在全球石油市场中的份额会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