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黄金正接近底部 看好部分矿业股

2014年01月20日 07:23    来源: FX168网站    

  摩根大通(J.P. Morgan)周五(1月17日)表示,国际金价可能已经在2013年6月和12月触及了周期性底部,此外随着南非兰特贬值,目前不少南非矿业股很有购买吸引力。

  

摩根大通:黄金正接近底部

  以下是摩根大通分析师Allan Cooke, Steve Shepherd以及Abhishek Tiwari的评论:

  基于当前新兴市场及商品货币兑美元正不断贬值,金价很可能已经接近了一个周期性的底部。另外,我们认为部分矿业股,如SA gold、Harmony Gold以及Sibanye Gold正被低估,投资者在2014年买入这些股票将获得良好的回报。

  尽管受贵金属下跌的影响,南非矿业方面可能在未来几周持续受到矿工罢工威胁的影响,但我们还是提倡购买这些股票。

  根据摩根大通对矿业股的估值表:

  若Harmony Gold (HMY)市盈率正低于0.7x,则相对较便宜;若市盈率高于1.2x,则偏贵。而当前该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仅为0.44x,推荐买入。

  Gold Fields (GFI)当前的市盈率在0.83x,尽管该数值在0.90x左右会根据购买吸引力,但也推荐买入。

  AngloGold Ashanti (AU)当前的市盈率在1.32x,因此不推荐买入,除非该数值降至0.9x以下。

  Randgold Resources (GOLD)推荐卖出,因其当前市盈率在2.72x,通常数值高于2x可以被定义为估值较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