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握“马上钱景” 建信月盈理财基金业绩居首位

2014年02月14日 09: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马年开年以来,受益于资金面的阶段性趋松和经济先行指标的回落,债市整体逐步企稳反弹,迎来首月开门红。受益于此,收益相对稳健、灵活度超越银行理财产品的短期理财基金借道马年债市的“开门红”行情,呈现出不俗的投资表现,如建信基金旗下短期理财基金全线发力,同时获取正收益,并大部分跻身同类前列。

  相较于非银行系短期理财基金,银行系短期理财基金在发行规模与后续运作上始终更胜一筹。据海通证券金融产品研究中心于近日公布的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130日,建信月盈理财基金B类、A类份额今年以来超额收益率,分别位居可比的69只短期理财基金(A/B类份额分开统计)首位及第3位;建信双月理财基金AB类份额最近三个月、最近六个月超额收益率也分别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前十位。

  与此同时,建信基金旗下的短期理财基金已开通在建设银行渠道的预约赎回业务。投资者可以先通过建信基金官方微信、网站、客服电话语音系统查询持有的每笔短期理财基金的到期日,在非到期日随时通过建设银行网点、网上银行提交短期理财基金的预约赎回申请,赎回申请将在短期理财基金到期日被确认成功,即实现基金的预约赎回功能。一般情况下,赎回款将在到期日的后两个工作日回到投资者建设银行帐户上。

  针对未来的市场表现,建信基金表示,央行对货币市场仍将维持偏紧的态度,资金偏紧的状况将贯穿全年,流动性的冲击将更多体现在长端,做好防御、抓住资金波段带来的投资机会尤为重要。建信基金旗下短期理财基金也将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以存款为主短融为辅,在保证组合流动性的同时力争保证组合能够跟随市场的发展变化,获得合理的收益。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