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柴俊:均线排列为天通银后市上涨奠定基础

2014年02月14日 10: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消息面解析:

  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冲破1300关口,现交投于1304附近,现货白银现交投于4080附近。隔夜欧美股市普遍上涨,延续反弹走势,由于隔夜美元指数暴跌,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强势向上突破1300,多头特征明显。

  美国劳工部周四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0.4%;与此同时,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8万至33.9万,高于预期的33.0万,进一步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复苏之路仍不平坦。柴俊认为,黄金价格跳涨,其原因在于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且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经济数据疲软祸不单行,使得美元指数被打压至更低水平,进而给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尽管黄金价格曾在数据公布之后略有回调,但众多经济学家认为,上述最新经济数据可能并不会改变美联储(FED)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的意图。由于美联储在2013年准备开始缩减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使得黄金价格暴跌28%左右,而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恰恰被视作推动黄金价格录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反弹的第一大推动因素,因为美联储宽松政策会让美元被抛售。

  现在,黄金投资者正等待美联储新任主席耶伦出席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由于暴风雪天气席卷华盛顿,这场听证会已经被推迟,至于何时进行还不得而知,而参议院则因天气因素和下周一(2月17日)总统纪念日而提前休会,复会则要等到2月24日。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的走势继续随同欧美股市一起出现上涨,并未出现跷跷板效应,全因美元指数暴跌对黄金的提振作用。记得本周三国际现货黄金的全天交易,也是在亚洲时段出现调整,而到了欧美时段黄金价格就出现持续性上涨,表明欧美投资者对于黄金的偏好度正在加大。应密切留意这一现象的可持续性,这可能是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站稳1300的比较重要的因素。

  现货黄金(伦敦金):

  技术面:现货黄金日k线上连续7日收取阳线,已经突破布林带上轨位置,目前日线布林带开口运行,昨日受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金价再次冲高,现在已经站稳1300关口。黄金价格在接连上破后技术上已经打开短期上行空间,均线也逐渐转为多头排列。日K线240分、60分均线在连续收阳后,显示一定的指标超买,小周期显示一定的背离性。4小时方面,附图指标MACD金叉能量衰减殆尽,DEA、DIF于0轴上方粘合,至于能否转化为死叉,还有待观察,KDJ聚合于80下方,RSI于60上方聚合,4小时整体呈现震荡偏强走势,但短期有指标修复需求;小时图上,布林向上开口,附图指标MACD金叉放量,RSI拐头向上,上涨势头仍在。综合来看,上方需关注1308-1312-1320一线的阻力,下方需关注1300-1295-1288一线的支撑,操作上柴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

  现货黄金(伦敦金)部分做单点位:

  1、金价上方触及1308-1310附近做空,止损1314上方,目标看1305-1302一线

  2、金价下方触及1298-1300-1302附近分批做多,止损1295下方,目标看1306-1310一线

  3、金价上方强势破位1315,回调1310附近做多,止损1305下方,目标看1318-1320一线

  4、日内若能见1290、1295,多单依然可以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上看1302-1305一线

  现货白银(天通银):

  技术面:白银日线已经连续9日收阳,布林依旧走平运行,但5日均线连续上穿30日与60日均线形成金叉,附图指标指标MACD金叉放量,KDJ、RSI均向上发散,日线多头异常强烈,上方关注四千关口攻防;四小时来看,白银多头力量目前仍然较为强势,均线多头排列为银价的后市上涨奠定了基础,MACD附图来看,红色动能依然十分充沛,Sto指标目前也直入上方超卖区.这么多证据也充分证明了,目前的多头来势汹汹.而在强势多头行情中,我们基本上不用考虑阻力,因为任何阻力都有可能如纸般轻易击穿,关注下方支撑即可,小时线目前一直保持着依附MA5强势上扬的格局,柴俊认为白银有望挑战前期高点。上方阻力关注4150-4200一线,下方支撑4000-3950一线。

  现货白银(天通银)部分做单点位:

  1、银价上方首次触及4130-4150附近做空,止损45个点,目标看4070-4050一线

  2、银价下方见4000-4020附近做多,止损45个点,目标看4080-4100一线

  关注消息面:

  17:00意大利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20%/月0.70%/年

  18:00欧元区12月贸易收支前值171亿欧元市场影响★

  21:30美国1月出口物价指数前值0.4%/月预测0.1%/月市场影响★

  22:15美国1月工业生产前值0.3%/月预测0.3%/月市场影响★★

  22:55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80.4市场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