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科瑞能源将接手摩根大通实物商品部门

2014年03月06日 07:18    来源: FX168网站    

  据消息人士周三(3月5日)透露,经过了与瑞士贸易商摩科瑞能源(Mercuria Energy Trading)为期几周的谈判,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可能将旗下实物商品部门出售给摩科能源,结果可能在下周宣布。

  摩科瑞能源贸易公司总部位于日内瓦,专门从事采购及运输石油和成品油,该公司曾在2月初与摩根大通商洽购买实物商品部门事宜。

  消息人士称,近几周摩科瑞的代表一直在摩根大通的美国办公室内会见职员,并评估资产。同时,为了补充现有的业务,摩科瑞可能完全接手摩根大通所有的实物商品部门,包括金属存储业务以及原油与天然气供应安排业务。

  2013年7月摩根大通曾宣布计划出售旗下实物商品业务,前不久其刚刚以4.1亿美元与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就能源价格操纵达成和解。

  至于摩根大通上百名实物商品员工以及部门总裁Blythe Masters是否会被摩科瑞重新雇佣,目前还尚未得知。

  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金融学教授Craig Pirrong表示,“过去几年投行大宗商品交易的回报率一直在之间下降,成本过高而收益太少,因此摩根大通选择出售商品业务是明智的。”

  除了摩根大通之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此前也退出了部分商品交易活动,其计划将旗下原油部门出售给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协议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达成。

  消息人士称,近期一些摩根士丹利的液化天然气交易员已经跳槽至瑞士嘉能可斯特拉塔贸易集团(Glencore Xstrata)。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