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涪陵电力雪崩式下跌 长安系基金疑为砸盘元凶

2014年04月27日 08:22    来源: 西部商报    

  涪陵电力23日发布了一季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12.15%;实现归属于净利润1905万元,同比增幅达156.08%。

  然而记者注意到,如此靓丽的一季报并未给公司的股价带来好彩头。相反,这两天涪陵电力出现了雪崩式下跌,仅4月21~23日的3个交易日里,就两度跌停,3天股价整体跌幅达到了24%。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4月22日的股价暴跌中出现了机构卖出席位,卖出金额2288万元,如果以当时的平均股价计算,大约卖出在200万股以上。而这一数字与公司前十大股东中仅有的两只基金(行情 专区)—长安系持股数接近。

  涪陵电力股价雪崩,究竟谁是砸盘主力呢?

  记者查看交易数据发现,4月21日,即涪陵电力股价第一次跌停时,买入卖出前五位均是游资。但是4月22日,盘后数据的卖出席位中却出现了机构席位,卖出最大席位机构席位卖出2288.8万元。

  那么机构来自何处呢?记者对比涪陵电力一季报以及2013年年报发现,2013年涪陵电力一季度,长安基金旗下的两只资产管理计划:长安百瑞1号灵活配置分级资产管理计划以及长安百瑞2号灵活配置分级资产管理计划出现在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而前十大股东中并没有其他机构。这两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股212.92万股,持股比例合计为1.33%。

  4月22日,机构席位共卖出了价值2288.8元的股份,如果以当天9.885元的平均股价来看,机构席位共卖出两百多万股。由此看来,长安系的两只产品或已出逃。

(责任编辑:臧允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涪陵电力雪崩式下跌 长安系基金疑为砸盘元凶

2014-04-27 08:22 来源:西部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