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产险公司偿二代 监管规则征求意见

2014年04月29日 08:26    来源: 深圳商报     胡佩霞

  近日,保监会发布第二代偿付能力监管体系(简称“偿二代”)第一批监管新规的征求意见稿,就《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1号至第8号(以下简称《监管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要求各财产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结合自身数据开展定量测试。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监管规则》第1号至第8号,包括第一支柱的实际资本、最低资本、保险风险最低资本、市场风险最低资本、信用风险最低资本等5项规则,以及第二支柱的分类监管(风险综合评级)、风险管理要求与评估、流动性压力测试等3项规则,构成了产险公司较为完备的偿二代主干技术标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