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投资者对追高保持谨慎

2014年05月13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日在权重周期的带动下,大盘指数强劲反弹,但量能仍仅仅有约900亿左右。结合股指反弹至均线下方开始反弹无力的这种情况分析,表明当前投资者对追高仍持谨慎态度。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7,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5月6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对于新国九条的解读,机构投资者普遍将这一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定为短空长多。从前期机构发表的观点来看,机构的观点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权重周期股难有持续表现机会,机会更多来自于中小盘个股的结构性超跌反弹。而12日有色、煤炭等权重周期股出现超预期的强劲反弹,那么市场的观点是否出现认知偏差?相信这是当前投资者极度关注的。

  机构不认同权重周期股反弹的理由主要源于对基本面的预期:存量资金极为有限、经济仍处于向下寻找运行中枢、不可能有强刺激政策出台、去产能化仍延续等。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当前基本面环境虽然并不支持大盘走强,但是在IPO即将重启的格局环境下,如果大盘指数持续走弱必然会对IPO的顺利重启产生影响。因此,从中央、或证监会的角度来看,市场或者会预期中央、证监会可能会在近期出台影响投资者交投情绪的政策。

  整体上来看,当前权重周期股走强,或者是投资者对政策面的预期已经发生改变。因此,中线的角度来看,预期的政策是否得到兑现,这将会决定股指反弹的持续性。而短期的角度来看,由于当前投资者的信心仍处于脆弱状态,因此当权重周期股出现反弹,或会导致部分投资者选择逢反弹减持的策略。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