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宝”产品表现分化 选择关注收益持续性

2014年05月26日 17:29    来源: 南宁晚报    

  伴随资金面趋向宽松,近期互联网货币基金收益集体回落,不同产品之间则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基金业内专家提示,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是短期指标,选择“宝宝”类产品宜关注收益持续性。

  来自民生证券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去年11月以来货币市场利率走高,截至目前2014年以来互联网货基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4.59%,远高于一年期定存利率。

  不过,在资金面趋向宽松的背景下,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水平出现了集体下滑。基金业内专家提示,互联网“宝宝”可以通过资产变现拉高七日年化收益率,但这只是短期现象。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此类产品仍需关注收益的持续性。

  业内专家表示,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宝宝”时,应关注万份基金单位收益长期稳定在1元以上的基金。另外,方差指标也可以用于考查货币基金收益稳定性。所谓方差,是衡量一段时期内基金回报率波动幅度大小的指标,基金回报波动越大,方差也越大。

  (新华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