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黄金产量不足以维持中印需求 实物短缺迟早凸显

2014年06月13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不久之前,“华尔街日报”创立人Robert Williams写了一篇令人震惊的文章,称大量的实物黄金正在离开美国海岸。国际黄金市场成为包括美国,英国,瑞士和中国在内的阴谋论的来源。

  投资者卖出了881吨黄金ETF。其中,SPDR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流出了550吨。这些ETF基金持有的黄金多数储存于伦敦的仓库中。一旦被卖出,这些黄金就可以自由流动。

  英国2013年黄金出口总量达1739吨,数据直接由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发布。出口数值与黄金年产量的60.0%相当。相比而言,英国2012年仅出口了160吨黄金。那么,所有的黄金到哪里去了呢?

  这些黄金中的多数被运往瑞士的精炼厂(瑞士是全球黄金精炼行业的中心)。黄金精炼厂很快地将来自伦敦的400盎司的金条熔为更小的规格,如1千克金条,这深受亚洲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喜爱。

  2013年,瑞士出口的黄金量达到惊人的2777吨(价值1320亿美元),主要抵达亚洲。香港是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实际上,中国2013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共消费了1189.8吨黄金,比2012年增长了32.0%,自2003年以来上涨了5倍。

  分析师预计,中国和印度每个月消费800多万盎司黄金。然而,全球月黄金产量为744万盎司,这不足以独自维持需求。目前,黄金ETF的流出填补了空缺。

  随着亚洲需求超过全球生产,黄金ETF不可能永远弥补黄金的需求。即使亚洲的需求有所放缓,黄金ETF的流出也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一旦流出结束,全球市场实物黄金的短缺就会变得明朗。这个时间点可能并不遥远,而金价与S&P500指数的比例达到了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球黄金产量不足以维持中印需求 实物短缺迟早凸显

2014-06-13 07:30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