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多人被抓被否认

2014年07月05日 07:35    来源: 北京晨报    

    关于华夏基金的传闻

  5月,传华夏基金一名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被调查;

  随后,传华夏大盘精选基金被证监会调查;

  519日,证监会称,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牟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

  晨报讯 曾经的公募行业老大—华夏基金又一次陷入“涉鼠”风波。昨天,华夏基金3名基金经理、2名交易员被抓,4人离职的消息在市场中传得沸沸扬扬。这是今年以来,华夏基金又一次被老鼠仓传闻击中。不过,华夏基金昨天对此断然否认,称基金经理被抓的新闻系虚假报道。

  昨天下午,财经网报道称,华夏基金旗下的3名基金经理、2名交易员被抓,4人离职,配合调查者更多。多年来,“非公平交易”和“内幕交易”这两大指控一直萦绕着华夏基金。就连昔日的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也数次传出被调查。

  今年5月,市场曾一度传出华夏基金一名女性基金经理罗泽萍被调查。这位昔日的省高考状元已于3月离职。随后,市场还传出王亚伟在华夏基金期间管理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基金”也被证监会调查。 

  当时,证监会在每周五的例行发布会上并未点名相关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只是表示,自20139月份以来,证监会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牟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昨天财经网的报道称,当时另一名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是刘振华,相貌颇为俊朗,已于今年2月末离职,离职前任华夏兴和基金经理。

  这一次,一再卷入“鼠患”风波的华夏基金显得很委屈。“真的没有人被抓!《财经》既没有与我们公司进行核实,也没跟监管部门核实,怎么就说我们被抓了呢?这绝对是虚假报道。”华夏基金市场部相关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华夏基金今年以来确实有上述基金经理离职。而在大数据的威慑下,每家基金公司都有人配合证监会调查,但这么多人被抓,确实没有。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