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债基大丰收 汇添富两债基齐分红

2014年07月15日 10:28    来源: 黑龙江晨报    

  2014年上半年投资收官,债券型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喜获大丰收。近期不少绩优债基在“中考”告捷后慷慨解囊,及时派发“年中奖”,助力投资者落袋为安。汇添富基金近日宣布,旗下两债基将于7月11日进行分红,其中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a、c每10份拟分红0.3元,汇添富季季红每10份拟分红0.2元;分红基准日均为6月30日,权益登记日均为7月11日。

  wind数据显示,汇添富增强回报a、c今年上半年分别取得6.23%、6.12%的总回报,而汇添富季季红上半年的总回报也高达5.44%,均远高于同期一级债基的平均业绩回报5.12%。

  鹏华美国房地产第8次分红 连任QD基金分红王

  鹏华基金公告显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1元,应分红总金额49.8万元。同时,此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为7月14日,除息日为7月11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16日。根据WIND统计,此次分红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成立以来的第8次分红,也使得其成为所有QDII基金中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堪称“QDII分红王”。

  高频分红主要源于优秀的业绩支撑。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2014年上半年累计收益17.9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6月21日,在第三届“金榕奖”—— 2014南方金融年度系列评选中,更荣获 “年度最具竞争力金融创新产品奖”。

  华安德国30(DAX)基金正式发行

  华安德国30(DAX)ETF及联接基金将于今日起发行,这是国内第一只以德国DAX指数为标的的基金,也是国内首只专注欧洲市场的QDII基金。

  据了解,作为欧洲市场龙头指数,德国DAX指数构成的行业分布均衡,单只成份股权重上限10%,更能反映德国经济情况。同时,该指数集合了德国优势行业的精华,覆盖德国股市中市值最大、表现最好的30只股票,占据了近70%的德国市场自由流通股市值,其权重股中不乏西门子、宝马、拜耳、大众等世界级跨国企业。自2004年以来,截至今年6月30日,德国DAX股指上涨147.99%,领先于英国、法国、美国、日本、中国等主要市场。

  互联网货基迎“中考” 添富双宝齐进前十

  二季度收官,去年以来一直大热的互联网“宝宝”类货币基金也交出了今年上半年的“中考”成绩单。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货币基金成为仅次于债券基金的上半年最赚钱基金品种之一,平均收益率为2.13%。其中,131只A类货币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均值为1.91%,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58%。

  其中,汇添富旗下两款宝宝的收益率均高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1个百分点以上。数据显示,添富全额宝、现金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达到5.54%和5.46%。今年以来,这两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70%、2.69%,均大幅跑赢同类平均水平,双双闯入前十名。

  余额宝周岁大数据揭秘

  天弘基金近期推出的《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里,余额宝的用户特征,年龄、客单量、地域、使用习惯、交易频率、交易时间等真实的信息首次被披露。

  余额宝海量样本已超过1亿用户,换句话说,中国每13个人中就有一个余额宝用户,这比一般“抽样调查”更具“全样本”性,是真正的“大数据”。业内人士分析,在互联网金融这个领域,不管是从全局的角度描摹投资者众生相,还是从个体的角度描摹个人,只有过亿用户的余额宝,才有这个功力去收集、整理、发布这样的大数据。

  华泰证券“打新神器”受关注

  7月3日,今世缘登陆上交所,“新股不败”再次上演——首日大涨44%,新股赚钱效应明显。

  申购新规对参与者流动资金提出更高要求。券商瞄准这一投资机会频推各类创新服务,例如华泰证券推出的“涨乐财富通”手机客户端最新上线了融资打新功能,如果投资者参与新股申购时发现自有资金不足,可利用涨乐财富通融入资金用于申购新股,大大增加打新股的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券商通过移动互联网将原本程序繁琐的质押融资、新股打新简化到动动手指即可操作,体现了互联网金融化繁为简,客户体验至上的特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