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调查:更多投资者看涨黄金 情绪改善明显

2014年07月18日 13:02    来源: FX168网站    

  在摩根大通(JP Morgan)最新的一个调查中,有71%的黄金投资者认为在接下去12个月中,黄金股票的表现会比黄金本身更好。而一年前这一调查的结果为48%有相同看法。

  总体来说,今年以来,黄金市场的投资情绪已经很大改善。只有16%的被调查者称金价会在未来12个月内下跌,而一年前这一数字为30%。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68%的投资者认为在未来三年金价会上升,而一年前这一比例为60%。

  不过投资者们对金价上涨的幅度并不算太过乐观,大部分认为长期而言,金价会在1300美元/盎司或者1500美元/盎司的水平。

  此次调查中最能体现黄金市场情绪改善的,或许是投资者们对黄金和黄金股票持有量的变化。有33%的受访者称自己会增持黄金和黄金股票,比一年前的17%有很大上升。而43%的投资者认为在3年的时间内会增持,同样比去年的30%有所增加。

  调查还显示出投资者们有了更清晰的投资方向,有更多投资者有明确的增持或者减持黄金和黄金股票的意愿。

  此次摩根大通调查了99个基金经理,包括27%的贵金属基金经理,30%的资源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