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险资连续5个月减仓 持股比例不足10%

2014年08月21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险资在A股市场的一举一动向来颇得业界关注。随着上市险企半年报披露的推进,险资投资路径正逐渐浮现。

  整体来看,上半年险资对A股的投资热情有下降之势,一些险企权益类投资仓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特别是国寿、新华等知名险资投资账户热点转换频繁,对于一向超配的银行股,险资偏好也少有地出现了变化。

  截至今年6月底,保险行业总资产已经达到9.37万亿元,达历史高点,资金运用余额高达8.59万亿元,但投入到权益投资的资金占比却创下年内新低。

  事实上,这种不断减低仓位的情形几乎延续了整个上半年。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以来,保险资金权益投资占比从10.63%不断下降,于5月份跌破10%,并在6月底跌至9.36%,这在险资投资史上极为少见。

  一家外资险企的投资总监告诉记者,股市近年表现不佳,行情清淡缺乏赚钱效应,险资不会大举入市。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