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公司:股市未来3年每年涨500点不是梦

2014年10月11日 07:22    来源: 今日早报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股市长期格局向好,未来三年就是过去三年的反面,每年500点不是梦。但短期走势存疑,沪指上下100点皆有可能。

  在宏观经济方面,中金研报认为,数据显示,9月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低于往年同期均值。9月上海二手房销售环比增速跌幅较大,以此来看主要城市房价可能延续回落态势,房租涨幅也可能受到拖累,预计非食品价格将延续弱势。加上去年同期CPI高基数,预计9月CPI同比涨幅下降至1.5%,较8月回落0.5个百分点。

  中金公司认为,三季度工业增加值平均同比增速较二季度下降。从截至8月份数据来看,房地产业、金融业和批发零售业等服务业同比增速也难以较二季度反弹。因此,维持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缓至7.3%的预测,且存在下行风险。

  股市方面,中金公司表示,股市长期格局向好,但短期走势存疑,上下100点皆有可能。全市场都在憧憬四中全会和沪港通,但这既是机遇,也是风险。

  对长期趋势,中金公司继续乐观,因为全球资产轮动、无风险利率下降、居民资产重配置三大长周期趋势不可逆转,而中美博弈抬升中国资产价值、改革转型盘活资金效率、信用风险驱动非标资产标准化三大动能已然明确,市场正从“倒U”型回落转为“U型”回升,未来三年就是过去三年的反面,股市每年涨500点不是梦。但对短期,中金认为,市场有疑虑也是正常的,因为罗马无法一天建成,更何况单腿走路的市场,经济数据低迷、港股持续走弱、仓位普遍偏高已成短期指数的三座大山,从预期验证和投资角度看,四中全会和沪港通既是机会,也有风险。长期看好,并不需要天天做多,长期乐观与短期冷静,其实浑然一体。

  中金表示,长期乐观和短期冷静不矛盾,关键还在于自身的资金特点和收益诉求,因地制宜才能各得其所。10月是预期验证和多空博弈的关键时节,做空有长期风险,做多有短期压力,建议脚踏实地,暂做滑头,一手找洼地,一手做交易。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金公司:股市未来3年每年涨500点不是梦

2014-10-11 07:22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