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探讨服务小微企业如何批量化

2014年10月27日 09: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华青剑)日前,包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镇西在出席“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建言献策恳谈会”的时候透露,针对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包商银行正在探讨如何批量化的问题,利用像互联网这样的现代化工具,将来能否做的更好。“实际上,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探索,明年可能还有一些更好的想法和思路,但是现在我们正在研究。” 李镇西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小微企业贷款的障碍是没有完整的财务报表、合适的抵押物等等。李镇西介绍到,包商银行核心技术有两个:一是交叉检验,识别客户能不能贷的问题。二是通过现金流的分析,看看企业有没有还款能力的问题。“所以基本上这几年用的是不需要抵押,不需要担保,也不需要中介机构。” 李镇西表示。

  不过,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李镇西也在会上透露近两年包商银行的新做法和新探索。他也指出,原来做的很扎实、很好,但是规模上不去,这是一个很大的制约。“所以我们现在正在积极的探讨如何批量化的问题,利用现代化的工具,像互联网这个工具,能不能将来做的更好。我们实际上已经做了一些探索,明年可能还有一些更好的想法和思路,但是现在我们正在研究。” 李镇西介绍到。

  此外,李镇西认为,小微企业不仅仅是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他们还缺乏对市场的判断,定价能力、技术等等。大部分的小微企业面临着“三难”,生难、活难、死难。包商银行一定把小微企业坚持做下去,小微企业有重大机会,银行有重大机会,特别是小银行,一定要思考用新知识、新科技、新经济、新金融、新生活,对小微企业进行整合、提升、重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