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足金和足金品质并无大差别

2014年11月18日 09:35    来源: 半岛晨报    

  在很多消费者心目中,千足金意味着黄金品质更高,而近日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修改首饰国标,按照新国标要求,商家将不再使用“千足金”的说法,改为“足金”。记者近日在大连几家商场的饰品柜台发现,部分商家仍在使用千足金的概念,对此,专家表示,千足金与足金在品质和价格上并无太大差别。

  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几家商场发现,在黄金饰品柜台中,仍有商家使用千足金的说法,而有的商家已采用足金的标准。“我们这里都是千足金的首饰。 ”在青泥洼桥一家商场的首饰柜台里,一位销售人员称,千足金纯度高,所以价格也更高,“要买黄金首饰肯定是买纯度高的。 ”该销售人员介绍说,他们具备权威检测机构提供的鉴定证书,保证所销售的黄金首饰都是千足金。

  在商场中,记者注意到,不少商家在销售过程中都宣称是千足金商品,以此来证明产品的品质。而在一家老字号黄金首饰店,记者注意到,所有商品标签都标注为“足金”。“其实千足金在价格和品质上与足金并无太大差别,商场中的黄金首饰都达到足金水平。 ”大连珠宝协会会长熊宪政表示,黄金纯度都是相对的概念,所谓千足金、万足金也是人为划定的标准,这种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纯度差别其实很微小,而万足金的价格每克也仅高出几元或十几元,消费者很难分辨其中的纯度差距。

  (记者王博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