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EC周四会议可能允许三国不减产

2014年11月25日 14: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彭博新闻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允许三个国家不进行任何原油减产。沙特石油部长表示他预计本月27日的OPCE会议将不难达成一致协议。

  知情人士称,OPEC本周在维也纳的会议上将允许伊拉克、伊朗及利比亚不削减产量。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长Ali Al-Naimi称现在并不是第一次原油市场出现供给过剩的情况。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Abhishek Deshpande称,“这三个国家不减产是合乎情理的,因为他们的目前产出已低于产能。”Deshpande还认为沙特可能也希望从这三个国家承诺不增产。

  据彭博数据,伊朗、伊拉克及利比亚三国上月原油日均产量接近700万桶,占OPEC总产量22.5%,OPEC全体成员国产量是3100万桶。这三个国家的产量高峰出现在上世纪70年代,当时一天合计可以产出1000万桶原油。

  OPEC将在本月27日举行会议,可能商讨与减产有关的诸多事宜,这次会议将直接影响下一阶段油价的走势。

  上周日伊朗媒体称伊朗将会在本周OPEC会议上,力劝沙特阿拉伯削减产量。

  Lupus alpha Commodity Invest Fund 的 Daniel Bathe认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本周在维也纳开会时不能达成大规模减产的决议,那么原油价格可能跌向每桶60美元。(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