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宸未来处罚到期 投资者称涉事金融机构正与当地官方接触

2014年12月08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因旗下资管计划违约,8月29日,证监会宣布对华宸未来处以暂停新业务三个月的处罚,处罚对象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时至今日,对华宸未来的处罚时间已经到期。记者了解到,涉事金融机构目前已经对违约资管计划的投资者支付了第一年的利息。

  与此同时,华宸未来淮南志高资管项目的进展受到投资者很大关注。而此前华宸未来曾公告表示,正寻求与淮南市政府一道解决此事。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已经和淮南市官方进行了一次会谈,并提交了相关的解决方案,接下来5家涉事金融机构还将继续与淮南官方进行协商,以求尽快解决此事。

  处罚期限到期

  在《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后,8月29日,证监会宣布,因子公司存在合规性问题,对华宸未来、金元惠理和万家三家公募基金公司,分别处以暂停新业务三个月的处罚,暂停业务的范围包括母公司和子公司。

  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检查发现包括华宸未来在内的部分公司,存在委托不具有基金销售资格机构销售资产管理产品、在其管理的不同资产管理产品之间进行违规交易等问题,有些公司的分级资产管理产品还涉嫌利益输送、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这些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的相关法规,损害了投资者利益。

  其中,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元百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宸未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基金子公司存在委托不具有基金销售资格机构销售资产管理产品、进行有失公允的关联交易、重要信息未及时向投资人披露等违规行为,因此证监会采取责令整改、暂不受理公司业务备案的监管措施,同时暂停管理失责的母公司的业务申请,并对母子公司的相关责任人员采取认定不适当人选、出示警示函等监管措施。

  对于监管部门的处罚,华宸未来的投资者表示,这对于华宸未来资管项目违约的处置会有一个很大的促进作用。或许是源于监管部门的处罚,又或许是受到了来自于投资者的压力,在10月国庆长假之后,涉事金融机构对淮南志高资管计划投资者支付了第一年的项目利息。

  如今,对于华宸未来的处罚已经到期,除了兑付第一年利息之外,关于淮南志高资管计划的进展,华宸未来再也没有通过公告通报。在不少投资者看来,这似乎表明事情已经陷入僵局。但是事实情况却并非如此,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已经开始与淮南官方进行接触。

  投资者李先生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处罚到期,意味着华宸未来的压力得到缓解,我们投资者还是希望监管部门能够继续对涉事金融机构进行监督,促进事情尽快解决。”

  投资者:还会有第二轮会谈

  华宸未来在9月19日的公告中指出,化解淮南志高资管计划项目风险的关键,目前在于取得项目当地淮南市政府的支持。淮南志高公司并非资不抵债,在此基础上,当地政府相关领导已明确表态要重启山南新区开发,并强调指出山南新区的规划是经国务院批准的,要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要坚定不移地推进项目建设,停工项目要一项一项研究解决。

  同时,公告中还称,当地政府正处于积极推动志高项目重组,有效盘活项目的进程中,这既是符合政府导向的重启山南新区开发的重中之重,更是化解项目风险的有效出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淮南志高资管计划投资者处了解到,此前涉事的5家金融机构已经与淮南市官方进行了第一轮的会谈。

  投资者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目前包括华宸未来在内的5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分工协作,“浦发银行淮南支行负责与淮南市政府进行沟通,在前不久5家金融机构一起到淮南与淮南市金融办进行了沟通,并提交了相关的解决方案。”

  此外,李先生还对记者表示,“在和淮南官方进行第一次会谈之后,5家涉事金融机构提交的解决方案会根据当地官方要求进行修改。接下来还会进行第二轮的谈判,目标是配合淮南市政府确立最终的解决方案,尽快解决此事。”

  对于目前5家涉事金融机构与淮南官方之间的会谈,李先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投资者对于5家金融机构积极地与淮南官方沟通和协商,还是比较认可的,希望尽快拿出最终的解决方案,让投资者早点拿到本金和第二年的利息,当然我们会给5家金融机构时间,最迟应该在明年7月资管计划到期之前,兑付投资者的资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